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9个单位认领35条任务 团结社区共建共联为民解忧

时间:2024-04-16 14:36:5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怡)“书记,小区的单元楼路面维修我们公司认领了,资金我们来出,这也是为居民办实事、干好事。”近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团结社区共建单位中国人寿永宁支公司党支部党员周鹏来到社区,在社区为民服务清单中认领了其中一项。

binary_middle.jpg

  据介绍,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团结社区管辖11个小区,其中,7个为无物业小区因建设年代久远,路面老化后坑洼不平、破损严重,给周边居民、车辆出行带来了不便,也影响到了人居环境美观程度。对此,团结社区将道路优化项目纳入了居民需求清单中,由共建单位出资改造建设,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靓丽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为解决好无物业老旧小区遗留问题,团结社区党总支坚持“居民有事我来帮、居民心愿我来办”的工作目标,积极倾听居民心声,多方整合“一书三单”共建、共治资源,梳理出居民需求清单,推动共建单位积极认领,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我们围绕居民关心关注的民生需求,制定了居民需求清单,清单内容主要包括包含扶贫帮困、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卫生整治、讲党课等,通过共建单位协作为社区提供各类服务资源。”团结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第一季度,9个共建单位已认领清单35条任务,将逐渐开展多样化的特色主题活动。

  下一步,团结社区将继续探索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的共建共享和互助互动举措,不断完善居民服务项目清单,扩大共驻共建的协同作用力,加大为民办事落实力度,共同为居民群众做好贴心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