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西夏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5 20:19: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听说过国家安全,但是一直觉得离我们很遥远,也没有多大关系。通过这次社区的宣传,我才了解到原来国家安全还有这么多内容,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以后也会多多学习。”居民陈大姐说。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大家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当日,西夏区委国安办等多部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与居民群众一起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在宣传活动中,西夏区各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启广泛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党员、居民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微电影、短视频,持续扩展教育活动的广度深度,提升宣传质效。线下,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学上门”、利用“蒲公音”广播站循环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在人流密集的市场布设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现场居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使大家对国家安全教育有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提升群众国家安全素养,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与此同时,西夏区各部门还开展专题学习会,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规条例,增强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的重视度,号召大家带头维护国家安全。紧扣国家安全观主旨,结合“反邪教”“防电信诈骗”等专项工作,动员各部门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全方位、多角度地推动安全理念在群众中落地生根,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西夏区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及普法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马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