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贺兰县:金贵堡老街开门迎客 市民出游又添好去处

时间:2023-05-31 09:39:5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ycrb6893378_sunh_1685460189353_b.jpg

金贵堡老集引来众多游客。记者 梁小雨 摄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梁小雨)红星村的菜心、潘昶村的甜椒、联星村的叶菜、雄英村的玉米、通昌村的牛肉……近日,在贺兰县金贵镇金贵堡老集上,金贵镇12个村的特色农产品在展台一字排开,村民们当天采摘的各色蔬菜瓜果新鲜脆嫩,引来众多游客购买。

  金贵堡老集是金贵镇于2020年打造的金贵堡老街文旅综合体项目元素之一。该文旅项目总投资1.8亿元,历经2年时间规划打造,于5月17日正式面向游客免费开放。

  项目负责人杨振介绍,金贵堡老街文旅综合体项目主要由三个文化元素单元组成。其中在原镇政府办公旧址内再现人民公社风貌,集美食、观光于一体;在原金贵镇供销社旧址院内则打造了供销社商业元素,突出城镇发展建设中的商业文化记忆;还有依托金贵镇大集打造的金贵堡老集,将地方文化元素与热闹的农贸集市相结合,进一步带动金贵镇文旅和经济的新发展。

  “我们对旧院落进行复旧保旧,突出美食、旅游、文化和非遗,游客来了以后,既可以欣赏建筑之美,也可以品尝到金贵镇地道的特色美食,同时还能购买金贵镇‘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杨振介绍,今后还将延伸发展电商直播等形式,进一步拓展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金贵堡老街、牡丹花乡、沃尔丰酒庄、薰衣草庄园……如今在贺兰县这片乡村热土上,一个个乡村旅游景点遍地开花。近年来,贺兰县以打造精品线路为重点,建设了东西相映、南北相连的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例如以贺兰山东麓原歌酒庄、贺金樽酒庄、沃尔丰酒庄、金龙湾农庄等6家庄园为特色的西线沿山绿色生态环线休闲游;沿黄河金岸建设的兰健欢乐谷、牡丹花乡、黄河玉米村、稻香村等沿黄河休闲餐饮、康养观光度假东线旅游精品游;以宁夏园艺产业园、桃林又一村、光明渔村等为主的都市近郊乡村精品旅游环线;以瑞信农庄、艺丰农场、峻松采摘园、蔬菜公园等为主的都市近郊乡村休闲采摘游。

  据悉,目前贺兰县乡村旅游经营主体累计达到32个,2022年从业人员达到1028人,接待游客68.32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7296万元,带动农户1862户。贺兰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农业特色资源,贺兰县积极发展休闲农业,带动乡村旅游,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要效益,发展特色农园、采摘园、垂钓园、四季赏花地、大地田园景观等,开发田园骑行、农事体验、拓展训练、自驾露营、乡村马术、休闲垂钓等乡村运动产品,发展生态农业、高科技农业、科普型农业园、乡村夏令营等乡村研学产品。游客们深入园区温棚、酒庄农庄、乡村民宿、农贸集市等地,既品尝优质的果蔬,也体验独特的乡村文化,享受静谧的休闲时光。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