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举办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

时间:2023-05-30 18:59:5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30日,兴庆区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在银川市第三十一中学举办。

  文化艺术节分为“青春飞扬”“茁壮成长”“百花齐放”“满园春色”“走向辉煌”五个篇章,表演形式多样,包括舞蹈、合唱、戏曲、乐器等节目,涌现出一大批才艺丰富、自信阳光的青春男孩和活力女孩。他们优美的舞姿,自信、富有感情的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让全体师生家长欣赏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充分感受到了艺术带来的乐趣。

  参加竹笛表演的兴庆区第四小学学生王雨昕说:“很荣幸来参加这次校园艺术节,我看到了好多中国文化元素,舞蹈《我的妈妈张桂梅》更是让人感动。”

  据了解,本次文化艺术节通过广泛参与+集中展演的方式,即各校(园)结合活动主题及本校(园)特色进行筛选和筹备,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培育优秀的艺术节目和作品进行展演。活动中还对兴庆区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和兴庆区少先队工作表现突出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

  “文化艺术节是思政教育的好载体、美育教育的好途径、素质拓展的好阵地,是师生展示文艺风采、凸显个性魅力的大舞台,也是学校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重要抓手。”据兴庆区教育局体卫艺办公室主任张立明介绍,这次文化艺术节以“五育并举,艺起向未来,展现兴庆区集团化办学和城乡优质均衡发展的丰硕成果”为主题,通过校园喜闻乐见的艺术活动,展现兴庆区少年儿童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兴庆教师执着的教育情怀、集团化办学和城乡优质均衡发展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兴庆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美育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构建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美育育人机制 ,进一步推进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美育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