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亲水阳光社区开展“无烟世界 清新一片”科学戒烟控烟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30 16:43: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引导居民树立健康意识,远离烟草、珍爱生命,掌握科学戒烟控烟方法。5月30日,亲水阳光社区联合林湖左岸卫生服务站开展“无烟世界·清新一片”科学戒烟控烟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认识我的身体、了解我的习惯、做主我的健康”社区戒烟控烟三部曲,帮助居民增强戒烟控烟意识。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戒烟宣传手册、展示吸烟有害健康主题图片、观看肺部小漫画等方式引导居民正确认识长期吸烟对身体的影响,并且邀请医务人员为大家作初步身体评估,介绍吸烟的影响,让吸烟人员对自己的身体有更明确的认知。随后的问卷调查中,通过吸烟年限和数量、戒烟阻碍等一系列问题,界定出生活习惯中的戒烟弊端,同时也从科学的角度为居民介绍有效戒烟控烟方法,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有几十年的吸烟史,中途戒过很多次都以失败告终了,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帮助我充分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生活习惯,以及学习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对戒烟控烟有了更科学的认识,也对自己的下一次戒烟充满信心。”参与活动的居民古先生表示。

  据亲水阳光社区党委书记谢瑜介绍,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对戒烟控烟问题引起了高度关注,还对吸烟有害健康和科学戒烟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我们通过普及更细致科学化的社区戒烟控烟三步部曲,进一步提升居民参与感,进而大力倡导健康主人翁意识,让居民积极参与戒烟控烟行动,共同创建清新无烟世界。”

  记者 马鑫 班占洋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