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多彩母亲节 传递浓浓情

时间:2023-05-10 14:17: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兴庆区开展多项丰富活动,展示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弘扬母亲的无私情怀,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

  大新镇燕依园社区开展“情暖母亲节 关爱空巢老人”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并为老人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叮嘱他们要注意休息、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

GetAttachment.do (35).jpg

  大新镇燕庆园社区携手兴庆区卫生健康局、兴庆区计划生育协会共同举办“巧思扮靓生活巧手制作手包”感恩母亲节DlY手工制作活动。活动前,大家首先根据个人喜好挑选了花色和金属配件,在制作过程中,从纸袋折叠到饰件缝制,志愿者一对一辅导、帮助、讲评。一个小时后,一个个做工精美、雅致脱俗的手工包呈现在大家眼前。

  丽景街街道银虹社区组织亲子插花活动,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百合、玫瑰、康乃馨,每一种花有不同的花语,花艺老师耐心为大家讲解插花的基础知识,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合作设计造型、修枝剪叶、精心搭配,并为自己的花束起了“有钱花”“幸福花”“健康花”等有趣的名字。

GetAttachment.do (36).jpg

  胜利街街道邀请医疗志愿者进行专题讲座,有效提高了辖区女性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引导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和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避免疾病的发生。随后,组织工作人员和妇女代表观看《革命母亲李梨英》,学习她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要向女英雄、女模范学习,为城市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