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小作为彰显真作风

时间:2023-05-06 10:55:3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自“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金凤区始终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小事做起,从群众身边的点滴做起,不断强化为民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化民生服务

  金凤区以“开门办实事”活动为抓手,让“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为为民办实事的桥头堡。

  4月27日,发生在贺兰山中路街道唐徕社区的一桩小事,记录下“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润物细无声的为民温暖。

  “您好,我是阅海万家G1区业主,我母亲卧病在床,我最近也生病住院了,母亲躺在床上没人照顾……”电话那一头,哽咽之声已经袭来。

  彼时,唐徕社区党委书记卜雅楠连忙接过电话安慰,并且安排专人每天为老人按摩、翻身、购买生活必需品,为这位居民解了燃眉之急。

  “开门办实事”活动让“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落实落地。金凤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门办实事’活动建立了任务清单,设立了群众接待日、走访日、开放日,通过收集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

  “开门办实事”活动按照任务清单,一件件落实、一件件反馈,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截至目前,金凤区以“开门办实事”活动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已经解决群众出行难、就业难,小区环境差、社区服务落后等民生事项42件,让人居环境治理、社会保障救助等工作提质增效,实实在在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

  兜起村民幸福感

  在农村,“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乡村振兴工作为突破口,助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工作。

  这两天,良田镇园林村书记赵福平有事没事就在村里转悠。村里乱搭乱建的没了,秸秆垃圾乱扔的没了,畜禽粪污也得到了有效利用。

  赵福平得意地说:“这几年村子里的变化太大了,砖瓦房整整齐齐,环境卫生干干净净,生产生活垃圾和乱堆乱放的现象再也没有了,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改变。”

  今年以来,金凤区将乡村振兴工作列为“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的硬杠杠,瞄准人居环境整治和稳定就业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事实。金凤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金凤区在农村地区开展了违建拆除专项整治行动,健全了‘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还深入开展了秸秆、残膜、畜禽粪污治理。通过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金凤区深化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常态化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积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此外,聚焦稳定就业,金凤区突出产业带动、稳岗就业、兜底保障等增收措施,多措并举扩展就业渠道,确保移民就业人数稳中有增。截至目前,金凤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07人,工资性收入421.2万元。

  记者了解到,2023年金凤区计划落实已脱贫人口到户设施温棚种苗补贴220户以上,安排乡村公益性岗位200个,完成已脱贫人口稳定就业2100人以上并落实稳岗就业补贴。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这些稳岗就业举措,将全力兜起村民们稳稳的幸福。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