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贺兰县:用劳模精神绘就青年成长底色

时间:2023-04-28 14:55:4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贺兰县总工会联合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举办了“传承黄河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全县165名师生汇聚贺兰县稻渔小镇区域性职工活动中心体验黄河文化,学习现代农业知识,弘扬劳模精神,共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走进“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在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自治区劳模赵建文的热情引领下 ,师生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悟新时代职责使命 ;参观大米生产线,了解现代化农业生产新模式;走进稻苗培育大棚,实操稻苗培育流程;在“劳模大讲堂”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事迹。通过观摩交流,感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在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师生们深入现代化温棚种养殖基地,实地参观南美白虾“大棚仿海洋水环境养殖”现场,工程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生物絮团养殖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及对企业增收的显著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刻苦学习,用科学技术回报社会的远大志向。师生们还参观了民俗生态园,了解少数民族的风俗和生活,并亲手在微心愿墙上写下了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心愿。

  银川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渔菜共生智能培育温棚展示了甲鱼的孵化和无土栽培技术,让师生们切实感受到科技的无限魅力。而收藏着众多黄河鱼类标本的“黄河渔文化博物馆”以及利用工厂化循环水模式鱼类养殖现场,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大家边走边看、边走边问,被“黄河文化”所深深浸润,对渔业发展历程有了全新的认识。最后,水产高级工程师石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引导学生用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与挑战。

  参加研学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多样化、沉浸式研学实践形式非常有意义,是书本知识与具体实践的有效结合,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激发学习先进模范的动力,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

  贺兰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针对返乡青年、中小学生群体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学活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更多有理想守信念、敢担当讲奉献、学技术求创新的接班人,在贺兰县高质量建设“五个示范县”的征程中贡献工会力量。

  记者 梁小雨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