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 丰登镇新联村:道德评议会“评”出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3-04-27 21:12:1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金凤区丰登镇新联村作为银川市文明村镇,充分发挥道德评议会作用,通过评选先进典型、发挥榜样作用,持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推动移风易俗。

10binary_middle.jpg

  这两天,新联村道德评议会的成员正在陆续走访村民,介绍今年道德评议会的评选内容,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丰登镇新联村村民马银兰因长年照顾年迈公婆、家庭生活和睦,连续几年被评为村里的“好媳妇”。

  “我们也有儿女,我照顾老人的这种做法要给儿女都传下去。我以后老了,儿女也可以照顾我,把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继续这么传下去。”村民马银兰对记者说。

  据了解,近年来,新联村道德评议会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培养文明行为,抵制丑陋现象,同时评选移风易俗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等模范,不断提高村民文明素质、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

  “我们村一年会开四次道德评议会,我们经常入户实地了解情况。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好这个道德评议会,评选出更多身边的好人好事,更好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新风尚。”金凤区丰登镇新联村党支部副书记金小娟说。

  记者 李畅 宋志书

【责任编辑:张方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