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彩虹湾社区基层治理巧解居民矛盾

时间:2023-04-24 19:46:12来源: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马鑫 班占洋)“我要投诉,我要报警,你们谁是管我们的网格员。”近日,满城嘉苑小区的房主李女士走进了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彩虹湾社区,寻求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

  现场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得知,李女士和租户马先生因租房到期发生争吵,由于马先生在满城嘉苑长期租住十年,近期房租到期,没有及时按照合同约定搬离住房,遭到了房主李女士的不满,她认为这种做法影响到自己今后租房计划,而马先生认为没必要发这么大的火,自己搬离原来的住房需要一点时间,两人情绪非常激动,相互间不断指责。

  彩虹湾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彩虹湾社区石榴籽警务室出面解决问题。社区民警得知情况后,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调解。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本着化解矛盾,对双方高度负责的态度耐心进行疏导,在多方耐心细致地调解下,双方都表示认识到了各自的错误,马先生表示会配合整理个人物品按时搬家,李女士也对自己的不理智吵闹表示歉意,在大家的见证下,握手言和达成了和解,原先剑拔弩张的氛围得以缓和,最终化干戈为玉帛。

  今年以来,彩虹湾社区以“湾”理说事平台延伸基层治理“触角”,让群众通过“说事”的形式,把矛盾纠纷、百姓诉求等社情民意反映出来,通过说事、议事、调事、解事,使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和合理诉求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

  “我们构建起‘湾’里说事工作机制,坚持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报,让群众遇到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能够有地方‘找个说法’,也让党员干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有了平台,用有温度的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彩虹湾社区党委书记张玉杰说。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