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让城市文明“归位”

时间:2023-04-19 17:30:4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寇莉苹)昨日,记者从金凤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自今年3月份以来,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多措并举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已优化调整停车点位42处,清理回收车辆414辆,规范摆放车辆37000余辆。

微信截图_20230419172626.png

  “通过日常督查和及时召开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约谈会5次。”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对接辖区美团、哈啰、青桔3家共享单车负责人,共同分析整治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此,提出加强运营企业在增加运维人员,严格要求每200辆共享单车必须设置1名运维人员的比例,采取定人定岗、专人值守、错时摆放、高峰调剂、积压摆渡等措施规范摆放车辆。根据区域布局,划分十个网格进行规范、精细管理,每个网格设置网格长,负责网格内共享单车调度管理。同时,加强与街道紧密合作,联合各镇街中队建立共享单车治理群,由综合执法局、街道办和社区共同监督加强日常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及时响应。

微信截图_20230419172615.png

  在此基础上,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的所有站点进行梳理,对站点等级,站点数量,站点是否合理,是否与社区对接,停车框线是否规范,有无编号等情况进行汇总,并建立台账,逐项进行整改。

微信截图_20230419172606.png

  对此,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倡导:请广大市民朋友文明骑行,自觉将单车停放在规范停车位。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建立完善单车运转清理制度,共同维护好社会秩序。此外,金凤区综合执法人员还将利用街面网格员信息平台,联合社区志愿者、商户,做到协同合作,达到共治共享,加大巡查力度,重点解决盲点、死角,努力让便民与市容管控达到共赢。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