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银川:多彩文化活动进社区 点亮居民缤纷生活

时间:2023-04-11 16:26: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银川市各街道社区联合文艺团队将多彩的文化活动带给辖区居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辖区“落地生花”。

  金凤区五里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宁夏话剧院,在丰盈家园小区举办“凝心聚力共奋进 文化惠民育人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展演。

  整场演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让群众在视听享受中潜移默化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快板《踔厉奋发新征程》道出党的二十大对中国人民生活的深刻影响,表现了人们共创美好明天的决心;情景剧《可爱的中国》讲述了革命烈士方志敏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爱;朗诵《激扬中国梦奋进新征程》在充满朝气的深情中,娓娓道出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初心使命……

  与此同时,趁着文艺演出间隙,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78(我去帮)”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耐心地向现场群众普及移风易俗、市民公约、文明新风等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积极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崇尚文明新风。

  “精神文明,文化先行”。据悉,下一步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群众带去文化享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文化自信,提高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真正将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实处。

  金凤区彩云社区联合宁夏演艺集团话剧院有限公司在连湖花园七区开展“文艺演出进社区 唱响文化惠民主旋律”文艺展演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歌舞《花开新时代》中拉开序幕,现场热闹非凡,演员们为居民带来情景剧《可爱的中国—方志敏》、小品《反诈我来说》、歌舞《不忘初心》、朗诵《激扬中国梦奋进新征程》、器乐《红歌连奏》、快板《踔厉奋发新征程》等精彩节目。演员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文艺演出非常精彩,还很接地气。我特别喜欢看这类表演,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文艺活动。”居民周培海感慨道。

  “此次惠民演出,将精神食粮送到群众家门口,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让文化‘温饱’逐步走向文化‘小康’。”该社区筹备组组长陈倩倩表示,之后社区将进一步加大文化进基层的工作力度,邀请更多的文化团体来开展活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复兴理想……”这是由兴庆区东方社区联合辖区新艺团艺术团开展的“歌唱美好生活 唱响新时代”主题活动现场的一幕。

  当天,新艺团的表演者们除了带来动听的合唱表演外,还给大家进行歌曲《领航》的现场教学。“以前,新艺团没有固定的表演场所,一般都根据天气情况临时通知大家。”新艺团负责人陈梅芳告诉记者,“社区了解情况后,给我们提供了场地支持。平时我们也积极联系社区,一起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

  “我们过来不仅仅是欣赏表演,在老师的带领下,真正参与到文艺活动中了。”社区居民张爱英说道,“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收获了唱歌乐趣,真正地让我们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之后,东方社区将继续围绕辖区居民“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方面的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给辖区居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刘懿薰 张梦婷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