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守护天蓝地绿水清 暖阳爱心中心在行动

时间:2023-03-26 18:48:5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6日,银川市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联合暖阳金凤五小志愿分队、暖阳西夏区中石油希望小学分队,在金凤区华雁湖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开展“保护环境助力创城 暖阳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爱护生态、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让银川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微信截图_20230326182242.png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起重温志愿誓词,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华雁湖是银川市典农河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尽最大努力,保护好这道风景线,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随后,大家手拿小红旗,徒步围绕华雁湖,为市民宣传保护河流的重要性,并积极鼓励群众同一切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共同维护绿色环境,携手共筑美丽家园。

微信截图_20230326182300.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集体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学习把垃圾分类的理念根植在日常行为习惯之中。紧接着,大家拿着扫帚、垃圾夹等工具,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对华雁湖周围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并擦拭置换箱及公共器材,使周边环境卫生更加明亮洁净。“黄河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我也会从自身做起,保护水资源,学习水知识,知行合一,做一名护水爱水的守护者。”志愿者林昆说。

微信截图_20230326182318.png

  此外,大家还积极参与到心理咨询志愿服务中,并来到金凤悦书房,围坐在一起分享雷锋故事,通过讲述自己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和奉献社会的鲜活故事,充分表达出自己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志愿者”的真实感受。

微信截图_20230326182332.png

  “此次志愿活动虽小,但如果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就会形成一种风气,传递一种正能量,携手起来保护环境。”银川市暖阳爱心志愿服务中心团长陈宇阳表示,中心将持续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大家传递共建家园、呵护家园的文明理念,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到环境建设中,助力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