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杨和镇:“莓”好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时间:2023-03-25 18:48: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乍暖还寒时节,走进永宁县杨和镇南北全村草莓种植户张学花家的草莓种植大棚,一颗颗鲜艳饱满的草莓直撞进眼里,特有的果香扑面而来,刺激着味蕾.......张学花和雇来的工人正忙碌地采摘着成熟的草莓。

  “去年9月栽种苗子,十一月中下旬草莓就成熟可以采摘,一直到五月下旬下市。”张学花说,“我种的是‘红颜’品种,色泽鲜、口感好,很多人在比对过后专门过来采摘、购买,价格比一起上市的其它草莓每斤高10元左右。”草莓虽小,但是为农民增收贡献了“大力量”,种植新品种草莓的农户收入相对更可观一些,在6万元左右。种植户表示收入高了,感觉日子更有奔头,干起来也更有劲头。

  今年以来,杨和镇积极谋划,不断在改善基础设施、培育特色产业、做好本土特产等方面下功夫,通过申报和引进项目,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并鼓励各村积极引进和发展名特优新农产品,提升特色农业水平,做好“土特产”文章。据统计,今年杨和镇五个设施农业园区种植草莓约120栋棚,收入估算约500万元。

  下一步,杨和镇将借着小草莓红红火火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和休闲采摘农业发展,拓宽销售渠道,切实把种植草莓增收的“潜力”转化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实绩”。

  记者 孙楠 魏罗妮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