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百名外卖骑手集中加入工会“大家庭”

时间:2023-03-24 15:58:2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肖梦琪)3月24日,兴庆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外卖骑手专场)在光明广场举行,百名外卖骑手集中加入工会“大家庭”。

  宋志刚是新华街街道辖区宁夏鸿蒙物流有限公司的一名外卖骑手,他告诉记者:“在银川送外卖的这几年,真切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热情和温暖,这次入会更让自己有了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不但能享受维权帮扶服务,还有关心关爱职工的多种福利,便捷又温暖。接下来,自己也要努力工作,为顾客提供更优质、更及时的配送服务。”

GetAttachment (1).jpg

  近年来,兴庆区总工会多点发力,建成以“10个区域性职工服务中心和73个职工服务驿站”为网络构架的15分钟服务圈,在户外劳动者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的区域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针对不同群体职工的需求,设置冰箱、饮水机、空调、电子阅览机等设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综合性、一站式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兴庆区已建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4家,覆盖企业5家,发展会员1445人。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本区域货运、网约车、快递和外卖配送等行业现状及工作生活特点,持续性开展集中入会行动,不定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送温暖、送清凉、送岗位、送保障服务,以高质量的服务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确保组织建起来,稳得住、有人管、能服务。”兴庆区总工会主席丁万福说。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