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技能培训吹来文明新风,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时间:2023-03-21 21:02:2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了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提升居民们关爱自己、保护他人的技能,近期,金凤区各街道、社区开启了丰富多彩的技能培训课。各个社区的共建单位主动参与到了志愿服务的阵营中,专业人员化身志愿者为居民们送去了及时使用的技能培训课程。

binary_middle.jpg

  3月21日,贺兰山中路街道西湖社区联合银川市金凤区红十字会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5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培训。什么情况下需要对患者进行急救?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金凤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陈芦生讲师用模型现场教学,为居民们送去了非常实用的应急救援技能。

  在贺兰山中路街道阅海湾社区,“活神聚气利身心、健身快乐幸福多”趣味活动暨太极拳培训公益课让中老年太极爱好者收获颇丰。专业老师化身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并展示了“八段锦”健身操。一招一式,柔和连绵,张弛有度,居民们纷纷现场跟学,既锻炼了身体又加强了邻里团结。

  在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一场“园林知识技术进社区 绿色家园你我共建”学习会,为辖区物业公司绿化养护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技能提升课。如何营造绿色和谐宜居的社区园林生活?如何注重苗木种植养护和病害防护,绿化养护人员边听边记,大大提升了近期的春季苗木养护工作水平。

  西湖社区、阅海湾社区、森林公园社区的培训课程没有事先约定,却有一个共同点:瞄准居民所需、民生所急。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邀请辖区共建单位志愿者,将志愿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既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又促进了邻里之间的交往交流。

  记者了解到,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金凤区从卫生健康志愿服务、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等19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金凤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金凤区将发布2023年金凤区文明素养提升行动‘7+70+N’项目清单。7+70+N’即金凤区文明素养7大工程,金凤区根据工程设计了70个项目,N是各单位志愿服务队自选发挥项目。以‘7+70+N’项目清单为抓手,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将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