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聚丰苑社区: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关爱居民健康生活

时间:2023-02-15 17:11: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月15日下午,为科学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大新镇聚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堂以“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binary_middle.do (681).jpg

  讲座开始,志愿者和大家分析了当前国内新冠病毒传播的情况,详细讲解了“阳康”的含义、“阳康”的标准、“阳康”的主要临床表现以及日常生活起居的注意事项,并对转阴后存在的咳嗽、味觉嗅觉减退、乏力胸闷等居民关心的疑问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叮嘱在场居民不能因“阳康”而降低自我防护标准,外出时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人群聚集和空间密闭场所,随时做好手部卫生。

  除此之外,志愿者针对目前高发的心脑血管疾病也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对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心脏病患者给家庭及自身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居民如何提前预防这些疾病作出提醒。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提醒社区居民依旧要树立正确的防护意识,学习合理的应对措施,提升了健康防护意识。“‘阳康’之后,我们确实放松了警惕,社区举办的这场活动非常有必要,让我们不仅收获了很多防护知识,也学到一些基础病的知识。”社区居民张阿姨说道。

  连日来,该社区多次联合卫生院通过入户上门、定期坐诊等方式为居民进行日常健康体检、科普养生知识,通过与辖区卫生院互联互通,有效将60岁以上老年人,尤其是有慢性病人、困难群体为重点纳入重点监测和关爱对象。“聚丰苑社区将根据居民反馈和实际情况,继续丰富和完善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小波说道。

  记者 徐芙蓉 杨晨宇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