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阳光社区:上好开学第一课 争做小小石榴籽

时间:2023-02-12 16:58:2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结束了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生活,满怀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期待,永宁县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前吹响开学“集结号”。学唱中华优秀歌曲、诵读中华优秀诗词、看红色电影、认识民族特色服装、完成知识答卷......近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阳光社区开展了“百籽同心向未来——开学第一课 ‘童’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于辖区青少年心中。

  社区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踊跃报名的方式,成立了“阳光石榴籽先锋队”,并为青少年们颁发了一枚小石榴籽章,增加他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通过先锋队的成立,使孩子们牢固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民族团结小石榴籽。

  随后开展了第一次主题队会活动,孩子们通过自我介绍,交换书签信物成为手拉手好朋友。“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民族团结小故事是昭君出塞,我们都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李文曲小朋友将昭君出塞的小故事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讲述给了大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活动中还穿插了“小石榴籽抱一抱”“小石榴籽心连心”等互动抢答游戏,队员们在活动中,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就如同依偎在石榴果里籽籽饱满,颗颗相抱的小石榴籽一样亲密无间。社区还为在活动中表现出色的队员们颁发了“小石榴籽章”和纪念品。在高唱《爱我中华》的嘹亮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马上开学了,今天陪孩子来参加活动,意义不一样,既让他收了心,又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让孩子从小就爱党爱国,我觉得活动特别好。”居民马永忠说道。他的儿子马子元小朋友也很开心,说爸爸已经陪自己来社区参加了十几次活动,今天又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红领巾石榴籽先锋队的作用,引导辖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形成人人争做小小石榴籽的良好氛围,促进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下一步,社区将以“百籽同心向未来”为主题,以石榴籽家影院、阳光科普驿站、筑梦空间等阵地为载体开展各类青少年活动,引导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