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线上线下齐发力 永宁县“一条龙”式服务促就业保民生

时间:2023-02-12 16:02:4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返乡劳动力、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职工等实现就业,保障永宁县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春季人才供给和有效配置,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线上直播带岗和线下现场就业服务通道,2月12日,永宁县2023年“百企千岗工促就业,戮力同心共谋发展”线上线下招聘会正式开幕。

binary_middle.do (53).jpg

binary_middle.do (59).jpg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67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8600个,还吸引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人社局为辖区14家企业带岗参加,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提供招聘岗位942个,促进人才和劳动力跨省流动。

  当日,招聘会招聘岗位涉及土木工程、物流快递、电气检修、酒店餐饮、生物发酵等众多领域。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进场应聘求职者4000多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800多人。同时,还有8家企业走进直播间在线介绍企业详情、招工信息,解答观众提问,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向交流平台。

binary_middle.do (60).jpg

binary_middle.do (54).jpg

  此次招聘会创新模式,通过现场招聘、线上直播带岗,开展就业援助、职业指导、政策宣传、法律服务、培训登记、跟踪服务等,组织永宁县及毗邻县区有招聘意愿的重点产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下岗失业、待岗人员和困难职工,退伍军人及高校毕业生等搭起“鹊桥”,以服务、招聘、培训一条龙式服务促就业保民生。

  “另外,永宁县总工会还组织了法律、金融服务团,现场为求职人员免费提供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咨询,宣传金融系统信贷服务等支持政策,组织开展义务理发、义诊等便民服务活动,让求职者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永宁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有效解决企业节后“用工荒”和求职者“就业难”问题。下一步,永宁县总工会将加大宣传力度,紧盯市场需求,挖掘优势岗位,积极沟通企业,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供需平台,实现企业用工信息的精准推送、求职人员的精准对接,充分发挥总工会桥梁纽带的积极作用,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常态化服务工作。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