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新悦社区:开学第一课 科技筑梦未来

时间:2023-02-12 15:12:2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开学在即,为了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2月12日,兴庆区大新镇新悦社区组织开展“科普之行 与童相伴”青少年STEAM科技制作活动,30余名社区青少年当了一回“科技小达人”。

binary_middle.do (51).jpg

  当天,社区科普志愿者通过PPT的形式,向青少年详细讲解了离心力、向心力等概念,“甩干机的脱水桶底部连接着一个电动机,当电机高速旋转时脱水桶也会同时旋转起来,高速旋转会产生离心力,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水就会被甩出来……”志愿者将晦涩难懂的科学原理转变成了俗易懂的常识道理。

binary_middle.do (50).jpg

  随后,志愿者向青少年发放制作材料,孩子们边看、边问、边操作,在相互讨论中,尽情享受着科技实践活动带来的神奇和奥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个个造型别致的甩干机模型完成了。为了验证甩干机的脱水效果,青少年将沾过水的纸巾放入“滚筒”里,接通电路、摁下开关,看着飞速旋转的“滚筒”,孩子们兴奋不已。“在开学的前一天,能来这里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动手能力,还能认识到新朋友,非常开心。”“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科学,我要好好学习,以后当一名科学家。”

binary_middle.do (52).jpg

  “为了迎接新学期,社区希望通过组织开展丰富有趣的科技课程和活动,让青少年一同感受科学的魅力,培育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意识,增强他们独立思考和动手动脑能力,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科技强国注入力量。”新悦社区党支部书记范菲菲说。

  记者 张佳丽 齐峰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