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康平社区:垃圾要分类 争做环保小达人

时间:2023-02-10 16:59:0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为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文明习惯,2月10日下午,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康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辖区40余位居民参与。

downLoad-20230210165351.jpg

  “哪些垃圾属于厨余垃圾?”“饮料瓶属于什么垃圾?”“剩饭剩菜属于厨余垃圾,果皮和摘下的菜叶也属于厨余垃圾。”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以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入,耐心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类型、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以及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等,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小朋友王一涵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今后我和爸爸妈妈在生活中也会做好垃圾分类。”

  随后,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同时向居民宣传低碳生活小妙招,起到了较好的宣传引导作用。宣传过后,大家纷纷拿好工具,走进小区,捡拾路面及绿化带垃圾,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环保意识。

downLoad-20230210165353.jpg

  此次活动,使得居民们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事做起,提高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营造积极的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康平社区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辖区居民一起参与,提高居民们的绿色环保意识,让“绿色、和谐、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为社区和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