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丨银新苑北社区:探秘恐龙密码科普课堂走进宁夏地质博物馆

时间:2023-02-28 15:08: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开学在即,为了提高青少年儿童对科学文化方面的热情与兴趣,让青少年开拓视野,2月9日,金凤区上海西路银新苑北社区联合宁夏地质博物馆,开展“我和恐龙有个约会”公益小课堂,针对青少年儿童好奇的心理特点,精心设计了许多参观项目,便于青少年前来参观。

downLoad-20230209160055.jpg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大家一同参观造型逼真的恐龙模型、恐龙化石、地质矿石等,并详细地为大家讲解恐龙、地质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其中最让人惊叹的是大厅中展示出来的各种矿物岩石,晶莹剔透的晶石和萤石,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芒,形态各异,色彩艳丽,让大家大开眼界的同时也纷纷感叹地层中竟然蕴含着这么多美丽的宝石。

  当志愿者带领大家走入恐龙大厅时,庞大的恐龙骨骼化石、造型逼真的恐龙模型让大家驻足观望。最后,还观看了“恐龙与鸟的起源”“恐龙从产生到灭绝”短视频,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生命演化历史上恐龙的相关知识。

downLoad-20230209160127.jpg

  期间,社区还举办民族团结讲座,引导青少年持续加深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认识和体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小朋友王子淳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宁夏地质博物馆,见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恐龙仿真模型,也学到了很多恐龙知识,体验了一次奇妙的科普之旅,受益匪浅。

downLoad-20230209160100.jpg

  此次的地质博物馆之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看到与了解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为青少年提供更加完整、系统和准确的知识内容,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为青少年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激发青少年热爱科学文化的精神。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