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我们的节日丨“三下乡”、社火表演、文艺演出、猜灯谜 兴庆区这场庆元宵活动好热闹

时间:2023-02-05 18:57:5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月5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2023年银川市“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悦享兴庆 欢度元宵”新春系列活动在兴庆区通贵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精彩开展。

  整场活动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锣鼓声拉开序幕,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精彩的社火巡游和文艺演出外,还有科普宣传、现场义诊、政策咨询、优秀图书展销、农民运动会等文明实践“三下乡”活动,让广大群众在轻松喜庆的氛围里充分感受元宵节之乐。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玩得非常尽兴,也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更希望新一年的日子红红火火。”腰鼓队队员马彩梅说。

  “今年我想跟着村里种些蔬菜,想请教专家有没有好的建议?”“农药施用时需要注意哪些?”在兴庆区科学技术协会点位前,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大伙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分享产业调整的好项目、科技致富的好信息、实用安全的新技术,各类相关的材料也被一抢而空。

  “我最近老是胸闷气短,胃口还不好......”在兴庆区卫生健康局诊咨询台前,通北村的李师傅向医务人员询问。“来,我给你检查下。”医务人员现场为他检查,并对症进行了治疗。

  在一旁运动会的现场,篮球对抗赛、拔河比赛、搓玉米等趣味赛逐一进行,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中,村民们既锻炼了体魄又赢得了礼品,可谓是收获满满。

  “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更好地展示兴庆区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兴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兴庆区将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不断提升活动的质量和水平,通过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提供贴心暖心、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切实将党的声音、惠民政策、优秀文化、实用技术和健康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