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时间:2023-02-28 15:08: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在元宵节这天,金凤区各街道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庆祝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贺兰山中路街道景湖社区、银丰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物业公司,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乐民聚心闹元宵”活动。开场的“套圈圈”游戏,把小朋友们都聚集在了一起,在“向阳花”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有序的排好了队伍,用力地扔出圈圈,个个劲头十足。“兔子、兔子,看这边”游戏,更是掀起了快乐的热潮,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大家在游戏中享受快乐,在游戏中传递友情、邻里情。猜灯谜游戏成功吸引了现场所有居民的注意力,涵盖垃圾分类、禁毒、反诈等知识的灯谜引得大家认真思考,热烈讨论,一时间小广场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binary_middle (1).jpg

  黄河东路街道新琇苑社区联合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影舞万象 魅力非遗”手工皮影制作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布置好了现场,新琇苑社区雷锋馆里处处张灯结彩,挂满了红灯笼,喜气洋洋,迎接居民朋友的到来。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介绍、讲解皮影的发展历程,为他们播放皮影动画,普及中国传统文化。随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了材料包,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想要亲自动手为皮影绘上亮丽的色彩,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协助下,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皮影就映入眼帘,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整个场面热闹、温馨。活动现场除了艺术气息十足的皮影,还有必不可少的“猜灯谜”活动让大家乐在其中。现场,孩子们和家长坐在一起开心地品尝着美味的元宵,其乐融融。

  长城中路街道林湖左岸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元宵送温暖·温情暖人心”关爱老年人活动,为辖区老人们送上最温暖的节日问候。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和小朋友们分装好汤圆,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组成慰问小分队便出发前往辖区的30余户老年人家中送温暖。“老少同乐是活动的表现形式,这种传递爱心带来互动效应才是最可贵的回馈,通过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让青少年的志愿服务得到认可,同时这也是借助社会实践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社区书记陶瑾表示。

binary_middle (2).jpg

  长城中路街道宁安社区与辖区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了“巧手制作花灯笼 元宵佳节共团圆”元宵节系列活动。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用精彩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始制作灯笼,当孩子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都乐在眉梢。活动最后,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将现煮的象征团圆吉祥的汤圆送到辖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困难残疾人的家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上海西路街道逸馨苑社区专门煮了汤圆送给环卫工人,让他们充分感受社区的关爱,强化逸馨一意与爱同行的服务宗旨。环卫工张师傅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在社区能感受到如此的重视和温暖,我们的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是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尊重,再苦再累也觉得值了,谢谢社区记得我们,谢谢你们。”吃完汤圆后,志愿者又利用废旧报纸、宣传彩页教大家制作家中常用来装骨头、纸屑的盒子,变废为宝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浪费,用举手之劳,爱护我们共同的城市家园。

  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南社区特邀请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童享童行”未成年人趣味运动会、普法禁毒宣传、DIY花灯制作等活动,“花式”闹元宵。趣味运动会设计了端乒乓球、跳绳、踢毽子、五子棋比赛、踩气球等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知识宣传、禁毒话题讨论、禁毒题目作答等内容,提升了孩子们对活动的参与度。

binary_middle.jpg

  上海西路街道区建一分公司社区联合辖区天润府物业举办了“元宵圆心相连,民族团结一家亲”耍社火 猜灯谜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身着盛装的表演队员,精神抖擞、热情高涨。拿着花伞、舞扇等道具,边走边扭,风趣幽默的抬花轿、骑毛驴回娘家的“媳妇”、红脸蛋的媒婆,逗乐了围观群众。除了热闹的社火和猜灯谜活动,还邀请专业的自行车维修师傅为临近开学的小朋友检修自行车。

  满城北街街道阅海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系列活动,欢欢喜喜闹元宵,把居民对于年俗文化的理解、感受、认同有效调动起来。“草原最美的花,火红的萨日朗……”刚毕业的大学生郭琪今年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并积极参与到元宵节活动中来,为大家献歌一曲送上祝福。还有小朋友现场为大家表演现代舞,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大家一起载歌载舞、共度佳节。文艺节目结束之后,大家便玩起了猜灯谜、做游戏,拉近了社区、党员、群众以及各民族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