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我们的节日丨老少同乐闹元宵 和谐邻里庆佳节

时间:2023-02-03 19:34: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如约而至,2月3日,银川市各街道社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元宵节庆祝活动,组织居民们一起做花灯、猜谜语、品汤圆,让大家在快乐中了解传统习俗,欢度元宵佳节。

binary_middle (9).jpg

  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海珀兰轩社区开展“巧手闹元宵 传统润童心”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拿起手中的材料开始制作,按照步骤搭建、固定、组装和粘贴配饰,小灯笼就制作完成了,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品汤圆”区域,大家围在一起吃汤圆,欢声笑语一片,热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世悦社区组织辖区20余名青少年开展“童心寻年味 红石榴里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起源、习俗以及“石榴籽精神”,介绍了中国各个民族的特色文化。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开始元宵手工制作,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制作步骤。孩子们听得认真,还相互帮助,其乐融融。一会儿,一个个小兔子形状的小汤圆就活灵活现的展现在眼前,大家纷纷开心地举起自己的作品,互相展示创作成果。

binary_middle (10).jpg

  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民生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浓邻里情 欢乐过元宵”品汤圆、猜灯谜、趣味游戏活动.社区精心收集了100余条灯谜,现场有小朋友“组团”猜谜语,也有耄耋老人相伴解读谜面,还有走亲戚的居民来“凑”热闹,社区还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居民准备了各种小礼品。居民们一起品汤圆、猜灯谜、套圈圈,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binary_middle (11).jpg

  兴庆区文化街街道游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其乐融融迎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主题活动。志愿为大小朋友们发放了做灯笼用的材料,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个个热情高涨,开始制作花灯,涂胶水、粘花灯、挂灯穗……一个个精致的花灯就做好了。现场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把爱心汤圆送到孤寡老人和困难人员手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汤圆真甜,吃一口甜到心里头去了。”收到汤圆的老人们连声道谢,纷纷表示感谢社区的记挂。

binary_middle (12).jpg

  兴庆区文化街街道信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元宵 与爱同行”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元宵节花灯的缘由和发展历程,为小朋友们普及中国传统文化,随后给孩子们分发了废旧的红包与材料,一步一步教孩子们如何将不用的红包变成好看的花灯。随后,社区“红袖标”志愿者们带着关怀将煮好的汤圆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起居生活及身体情况,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的温暖。

  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富华社区携手共建单位联合举办了“共驻共建聚合力 浓情元宵暖人心”主题实践活动。猜灯谜、套圈、投壶、手拍篮球、保龄球等趣味游戏项目吸引了居民群众前来参与,现场一片热闹。在志愿服务现场,志愿者们铺开摊子,为大家义务理发、免费按摩、法律知识咨询、金融防诈骗知识等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老人小孩乐开了花。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