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吃元宵、猜灯谜、听故事……灵武市各社区、乡村元宵节活动热闹非凡

时间:2023-02-02 20:33:0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辖区文化生活,灵武市近期结合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为居民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带领社区居民们热热闹闹庆元宵。

  灵武市东塔镇城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其乐融融闹元宵”2023年灵武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辖区30余名青少年前来参加。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习俗和元宵的做法,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动手滚元宵。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传统活动——猜灯谜,灯谜谜面涵盖历史人文、生活百科、科普、传统知识等内容,内容丰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猜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吃起来自己动手滚的元宵,开心得笑容洋溢在脸上,更甜在心里。

  在镇河塔广场,东塔村社火表演队的队员们身着艳丽得服饰,和着欢快的鼓点相继亮相,划旱船、骑毛驴、扭秧歌....精彩喜庆的社火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也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在东塔镇同心圆议事站,志愿者们正带着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一起做元宵,揉面、和馅儿,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城区街道兴业路社区干部为大家讲解了元宵节的历史渊源、传统习俗,让大家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把刚出锅的元宵端上了桌,大家品赏着都说格外香甜。居民周晓梅告诉记者,参加社区的元宵节活动感到非常高兴,猜灯谜、吃元宵,还有一些趣味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内涵。

  在西昌街社区,居民们一大早就来到了社区前的小广场,一个个红色的灯笼、一只只彩色的气球、一条条红色的谜面悬挂着,带来了红红火火的喜庆感受,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文艺节目、猜灯谜,还一起吃了元宵,现场一片欢乐的节日氛围。通过活动,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居民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拉近社区、党员、群众之间的距离。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