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2月5日!永宁县秧歌社火巡游展演闹新春

时间:2023-01-31 19:02:4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耍社火,庆新春。日前,记者从永宁县委宣传部获悉,永宁县2023年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将于2月5日(正月十五)举行,届时将在永宁县城、望远镇、望洪镇宋澄村举行秧歌社火巡游展演,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秧歌社火巡游展演分为县城秧歌社火巡游展演、望远镇秧歌社火巡游展演、望洪镇秧歌社火展演3场,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组成的7支秧歌社火队将带来高跷、旱船、秧歌、榔头车子、舞龙舞狮、锣鼓等特色的表演。县城秧歌社火巡游展演于2月5日上午9:00至10:00举行,在宁和街开展秧歌社火大巡游;赛后在宁和广场举行秧歌社火决赛展演及颁奖仪式。

  望远镇秧歌社火巡游展演于2月5日下午2:30举行,共组织了望远镇、李俊镇、闽宁镇、杨和镇、胜利乡、团结西路街道办秧歌社火队伍参加,巡游展演沿望远大道向南行进至启元路口右转,继续西行至西位社区广场结束。望洪镇秧歌社火展演于2月5日下午2:30在望洪镇宋澄村红色主题教育广场举行,届时由望洪镇秧歌社火队伍秧歌社火展演,同时开展文艺演出、闹元宵品汤圆等活动。

  据了解,秧歌社火巡游展演是永宁县2023年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一。期间还将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永宁县2023年“快快乐乐过元宵 欢欢喜喜猜灯谜”活动、永宁县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等各类主题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居民群众在文化大餐里乐享浓浓年味。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