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春节采摘游受市民热捧 瓜果飘香体验别样年味

时间:2023-01-28 17:27: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节期间,也是草莓成熟的时节,乡村采摘成了很多市民过年不可或缺的休闲内容。很多市民都走出家门,领着老人、带着孩子去采摘草莓,一起体验红彤彤的别样年味。

binary_middle (3).jpg

  从年前开始,永宁县胜利乡的大棚草莓就全面上市,一颗颗草莓色泽鲜艳、果肉饱满,满园的香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品尝,拍照打卡,享受休闲的假日时光。

  “今年家人都回来过年了,除了家庭聚会,大家都想出门走走,放松下心情,才采摘最合适不过了,大人小孩都开心!”走进胜利乡胜利村、许旺村的温室大棚可以看到,一颗颗红润可人的草莓掩藏在绿叶间,游客们拎着篮子穿梭其间,精心挑选着成熟的果实,体验丰收的喜悦。市民顾先生和家人一起,享受着假日里温馨与快乐,让这个春节更增添了甜蜜的味道。

  据了解,胜利乡胜利村、许旺村共种植温室草莓50多栋,大部分温室大棚的草莓已进入盛果期。其中胜利乡鲜果世家采摘园、小崔设施农业等种植户们早在春节前,就做足了准备,迎接春节采摘小高峰。“每年从大年初一,就有很多的老顾客来到园区体验,今年我们继续把最好的‘超级红颜’等精品草莓提供给更多的游客,方便大家春节期间走出家门,到田园里体验一下这种不一样的乐趣。”胜利乡鲜果世家采摘园负责人吕丹鹤说道。

binary_middle (2).jpg

  据种植户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草莓采摘价格30元至50元不等,涵盖了“红查理”“法兰地”“红颜”等品种。鲜果世家采摘园负责人吕丹鹤介绍,今年自家主打两个品种,可以兼顾不同消费者需求。“一个是我们家的专利技术‘超级红颜068草莓’八分甜两分酸还有一股奶香,这种黄金比例,非常的纯正,后味很浓郁,还有一个就是‘甜宝’口感软糯,细腻,这个适合老人小孩吃,采摘价春节期间是50元一斤。”胜利乡小崔设施农业负责人崔建斌则推出了四个品种,选择内容更丰富。“‘法兰地’酸甜适中,采摘一斤35元,口感更好的‘妙香七号’采摘一斤45元,还有一个品种就是‘红颜’一斤50元。”除了现场采摘,采摘园还接受市民微信下单,送货上门,预计草莓采摘可持续至6月。

  此外,位于胜利乡许旺村的特色农家乐——蒯家庄生态园也在春节期间开门迎客,让市民感受浓浓的乡村年味。“春节我们不打烊,从年初开始就接受年夜饭预订,大年三十,初五初六都可以,一家人阖家欢乐,团聚在一起,在农村也可以感受一下更浓的年味。”胜利乡蒯家庄生态园负责人蒯海楠说道。

binary_middle (4).jpg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走进乡村,体验充满农家情趣的“采摘游”,品尝地地道道的农家饭。永宁县胜利乡也依托区位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春季赏花、采摘草莓,夏秋季采摘鲜桃、葡萄等水果的四季乡村采摘游发展格局,开辟出了村美民富新天地,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共同富裕的“甜头”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奔头”。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