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时间:2023-01-20 17:19:59 来源: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近日,金凤区政法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组织政法各单位聚焦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管控、社会治安联防、公共安全监管,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

  近期,金凤区政法委紧盯平安金凤建设目标任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报案化解”等制度,对每日矛盾纠纷、问题隐患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形成了跟踪问效、各司其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此外,金凤区还开展了节前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加大了对各大项目工地、加工制造、物流交通、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以及新就业形态等行业领域欠薪隐患问题排查力度,采取“线索共享+支持起诉+诉前调解”模式,积极寻求诉调对接新路子。

  截止到目前,金凤区已经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5批次,集中约谈欠薪企业15家次,查办欠薪案件3起,2022年12月以来,先后积极稳妥化解了辖区3个项目欠薪矛盾纠纷,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总计1070万余元。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事故、欠薪及反邪防邪等工作,金凤区政法系统深入商圈超市、农村大集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彩页、 现场答疑解惑、赠送法律书籍等方式,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主要特点、防范诈骗的主要措施,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根据辖区发案实际情况,金凤区加强了重点路段及周边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发挥“警民联动”巡逻防控作用,严厉打击、严密防范街面违法犯罪活动。通过集中开展清查会战,全面开展清查整治,金凤区最大限度地排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打击了盗抢骗、黄赌毒等严重影响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治安突出问题,为居民群众全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陈玲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