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网络中国节丨光明村:巧手剪出幸福年,困境儿童乐开怀

时间:2023-01-19 18:32:3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迎新春庆佳节,1月19日,金凤区良田镇光明村组织20名残疾儿童、困境儿童、孤儿齐聚一堂,开展“喜迎新春 童心共剪庆佳节”活动。

  “剪纸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之一,逢年过节人们习惯通过剪纸来布置房屋、增添喜庆……”活动伊始,大学生志愿者喜小丽为孩子们讲解了剪纸的传统意义、剪纸文化的形成和剪纸基本方法。孩子们用专用剪纸刀剪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活泼生动的图案,欢欣雀跃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

  8岁的赫彩丽开心地说:“今天我特意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个颜色剪了一只小兔子,希望兔年天天都有开心事儿。”

  光明村党支部书记马玉梅说:“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收获和满足感,我们也十分欣慰。”

  记者了解到,在光明村专门为残疾儿童、困境儿童、孤儿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形成常态化。光明村通过基层治理共建共享,引入了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精准为残疾儿童、困境儿童、孤儿送去暖心帮扶。通过剪纸、绘画、编织等培训学习,这些残疾儿童、困境儿童和孤儿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陈玲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