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我们的节日丨“非遗潮富宁 文化大拜年”活动尽显“年味儿”

时间:2023-01-18 18:26:2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广大群众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下午,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在自强巷举办“非遗潮富宁文化大拜年”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非遗项目展示和体验区引来居民围观体验。冰糖葫芦年味浓、非遗面塑送吉祥、趣味剪纸纳新福、灯谜世界半日游等项目令人眼花缭乱。创新的玩法、多彩的活动,居民拍手叫好,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节日气氛浓厚,现场尽显“年味儿”。“在这里,有的看,有的玩,能在家门口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真的很开心。”富宁街气象局家属院居民何晓琴说。

  写春联的现场更是热闹非凡,来自辖区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不仅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展示非遗文化的魅力,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活”起来,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

  “通过举办写对联、猜灯谜、送福字等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群众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各种非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非遗潮富宁的魅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浓郁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顾小梅说。

  记者 滕戈 张可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