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我们的节日│金凤区:多彩非遗闹新春 欢天喜地过大年

时间:2023-01-18 17:19:5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新春将至,连日来,金凤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赏非遗”主题活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家的味道、年的味道、非遗的味道,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春节年俗文化氛围。

binary_middle.do (641).jpg

  贺兰山中路街道世悦社区开展“翰墨迎新春  结绳传非遗”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和孩子们铺开红卷,蘸好笔墨,将滴滴墨迹幻化成一份份真挚的祝福。另一边,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跟着老师学习结绳的编制方法,一根红绳经历十几道工序后,变成了多种多样的绳结,美好的祝福和祈愿都凝聚在交织的结绳里。

  贺兰山中路街道景湖社区开展了“我家春联我来写”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充满新春气息的红纸铺满桌面,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挥洒自如,书写着喜庆、吉祥的春联,并送到居民手中;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和青少年也跃跃欲试,变身“书法家”们,一丝不苟伏案书写对联和“福”字,一笔一划传递对书法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binary_middle.do (643).jpg

  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社区开展了“张灯结彩做灯笼,各族人民贺新春”活动。居民在一起认认真真做灯笼,旁边围观的小朋友们也一起动手,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一小时之后,一个个大红灯笼做好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把灯笼举起来开心拍照,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和民族团结的幸福。

  黄河东路街道恒大名都社区开展“浓墨重彩写春意,中华民族一家亲”系列活动。志愿者向大家介绍春节有关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区组织书法爱好者和非遗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剪纸、书写春联,并将书写完成的春联、“福”字、剪纸送到辖区退役老兵、独居老人家中,和他们共享新春的喜悦。

  长城中路街道五里湖畔社区开展了“巧手剪窗花 贺卡迎新春”活动,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春佳节。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一步步开始制作,不一会儿,一张张红彤彤的窗花和漂亮的贺卡就制作完成,整个活动室成了红色的海洋。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送上丰盛的新年“文化大餐”,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窗花和贺卡所承载的浓浓年味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

  北京中路街道蓝山名邸社区开展“迎新春 颂祝福 送万家”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迎新春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把一张张春联纸整齐地铺开,凝神聚气,满怀创作热情,各种字体各显神韵。“石榴籽赖赤心抱,民族花依华夏开”,一笔一画写出了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撇一捺,表达了对中华民族的美好愿景。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领取心仪的春联和“福”字,见面互道新春祝福,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binary_middle.do (644).jpg

  上海西路街道区建一分公司社区开展“手写春联送祝福 笔墨生香年味浓”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健康义诊、书法老师现场书写对联,还有教小朋友制作贺卡活动。书法爱好者们把祝福融入笔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跃然纸上,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年味儿。与此同时,孩子们利用活动分发的卡片、贴纸、笔等材料,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充分发挥想象力,把祝福都呈现在新年贺卡里。

  满城北街街道立交桥社区联合银川市春熙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迎春纳福送春联 爱心义诊送健康”兔年迎新春主题活动。书写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满目红色的宣纸在桌上铺开,笔墨纸砚齐备,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现场,非遗剪纸老师从“福”字开始,从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细致地讲授,大家一步一步跟着学习,经过积极实践,一个个剪纸作品很快出炉了,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此外,义诊现场,美合泰药店与以岭药业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量血压、检测微循环等一系列的便民关爱活动,同时送上健康知识宣传资料。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