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年味儿浓浓 兴庆区丰富活动迎新春

时间:2023-01-17 15:35:07来源:
分享到:

  临近春节,兴庆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参与度高、形式新、特色浓、暖人心的迎新春主题活动,大家用欢声笑语、温馨祝福、和谐文明诠释着幸福年的味道。

  大新镇燕庆园社区的小广场上,书法爱好者在一张张红纸上,挥毫泼墨,书写春联、福字,一句句寓意吉祥的新年祝福跃然纸上,一副副笔酣墨饱的春联作品展现在居民面前,现场还吸引来了许多小朋友,共同参与到写“福”的队伍中。

  不远处的燕依园社区,暖心志愿者小分队开展送祝福活动,工作人员将装有窗花的新春大礼包送到老年人家中,并逐一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向他们发放便民联系卡,叮嘱老人有问题随时联系,将第一时间提供服务、给予帮助。

  一首原创秦腔小曲拉开了凤凰北街街道崇安社区迎新春活动的序幕,随后辖区优秀志愿者一一上台,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并坚定了新一年继续为民服务的信心。

  在解放西街街道,剪纸非遗传承人在台前展示“萌兔送福”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台下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拿起画笔、挥动剪刀,认真对照非遗传承人所讲述的步骤体验剪纸乐趣。“自己动手才发现剪纸这么有意思,回家之后要把这份祝福送给家人。”9岁的罗语涵开心地展示她的作品。

  一桶糖浆,一块石板,一把大勺在手中时提、时顿、时收,时放、寥寥几笔,一个个栩栩如生、晶莹剔透的平面糖画就呈现在眼前,在新华街街道宝庆社区糖画制作现场,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体验了一回“甜蜜手工”,接下来,社区将定期举办特色非遗文化活动,让居民能近距离接触非遗、感受非遗,让传统文化在社区落地生根。

  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肖梦琪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