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灵武市“红色物业”铺就幸福生活“底色”

时间:2023-01-16 18:34:2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物业管理涉及基层治理最初的一环,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一环,近年来,灵武市聚焦推进现代化建设,紧扣“四个示范引领”,临河镇下桥村积极探索以基层党建工作带动社区治理的服务模式,通过村“两委”+党员成立“红色物业服务站”,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打造出“红色物业”探索治村新模式,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

  下桥村于2015年整村搬迁安置于金色港湾小区,现居住村民320户856人,在城镇化率显著提高的同时,下桥村所在金色港湾小区因村民的生活方式和物业公司的管理方式不同,原有的物业公司退出后小区长期处于无物业管理的状态,小区物业管理成为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

  “前期有两个物业公司进行了管理,管理的过程中,由于收费困难,难以维护下去。”下桥村党支部书记赵云介绍,去年下半年,在临河镇党委的指导下,下桥村党支部开始实施党建引领“红色物业”项目,通过党建引领,将物业服务融入小区治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探索推行“一网覆盖”“三治融合”“五心服务”的物管模式,形成规范完整的物业管理,让居民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走进金色港小区,路灯、绿化带、休息凉亭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居民生活环境和满意程度显著提升。在成立“红色物业服务站”的基础上,下桥村党支部还通过招募“红色志愿者队伍”,组织开展爱心助老、义诊、义剪、健康保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等,组织小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大比拼、移风易俗宣传、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小区管理跟上了,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物业管理水平有明显提高,我们居民各方面都非常满意,管理也越来越正规了。”下桥村村民张玉秀说,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把小区64栋楼规划了10个片区,分别由10个网格员来担任,网格员中担任的党员达到70%以上,以党员和群众共管共建的治理体系逐步形成。

  下桥村党支部有效利用“红色物业服务站”,不断优化物业管理方法,细化为民服务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居民在“红色物业”的管理下,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