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我们的节日丨写春联剪窗花 喜迎我的中国年

时间:2023-01-16 14:18:2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兔年春节来临之际,连日来,金凤区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热闹、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

downLoad-20230113174317.jpg

  长城中路街道五里台社区联合10余名书法爱好者,在辖区小微公园开展了“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各显神韵,行书、草书、隶书等多种字体行云流水,或苍劲有力,或秀气内敛。一起一落之间,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跃然纸上。大家拿着红红火火寓意好兆头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购买的更有意义,不仅拓展眼界,还拉近了邻里感情。       

downLoad-20230113174311.jpg

  长城中路街道鲁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福送春联祈平安 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为居民免费书写、发放春联。活动现场,翰墨飘溢、气氛热烈,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把对各族群众的美好祝愿融入笔墨中,工作人员将凝结着喜迎新年美好愿景的春联、“福”字送到居民手中,把祝福送到居民“家门口”,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阵阵暖意。居民们拿到充满浓浓年味的春联,欣喜不已。

downLoad-20230113174306.jpg

  长城中路街道保伏桥社区开展“福赠春联祈平安 墨香送福迎兔年”写春联、送春联、剪窗花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和“福”字在他们的笔下诞生,寓意吉祥的春联、颜色鲜红的“福”字,寄托着对新春的祝福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一把剪刀,一张红纸,伴随着 “咔嚓”声,寓意美好、风格独特的窗花活灵活现地展露出来。栩栩如生的小兔子、“福字”、灯笼鞭炮、“春”字……对新年美好愿望表现得淋漓尽致。活动场面温馨、其乐融融。此次活动,共书写春联和“福”字200余副,窗花50余张,不仅为辖区居民送去了新春祝福,增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也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downLoad-20230113174322.jpg

  北京中路街道安居苑社区在丽园小区小广场开展“写春联送福字 浓情笔墨迎新春”系列活动。活动开始前,文艺轻骑兵基层巡演节目精彩轮番上演,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而在社区党群邻里驿家异常热闹,在浓浓的墨香中,书法爱好者们神态自若地挥毫泼墨,酣畅淋漓地书写着心中祝福。一副副精致的春联满载着节日的祝福,字里行间流淌着温馨的美好,美好的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味道。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了辖区重点人群,为他们送去了对联及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