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飞雪迎春到 文化进万家 银川市第二届宁夏小曲赶大集活动启动

时间:2023-01-13 16:38: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1月13日,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在宁夏非遗过大年”银川市第二届宁夏小曲赶大集活动在金凤区良田镇拉开序幕。

  宁夏小曲作为宁夏一张珍贵的历史文化名片,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是传统说唱艺术的精彩呈现,是宁夏土生土长的民间曲艺形式,其题材丰富详实,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反映着劳动人民的生活和生产情景。它凭借其独特的艺术价值和文化魅力在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雅俗共赏、陶冶情操,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宁夏小曲既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是我市曲艺文化瑰宝。1月13日至1月19日,本次活动还将精心组织宁夏优秀小曲作品深入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开展作品巡演活动。本次巡演,筛选《宁夏娃娃唱宁夏》《夕阳好风光》《唱咱家乡美》《谱写美好新生活》等诸多优秀新创小曲作品参与演出,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推进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及传承工作。同时也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老百姓带去欢乐,送上新年的关怀和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自开展报名以来,共征集30余部作品,通过开展巡演活动不仅为宁夏小曲传承人、爱好者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丰富了基层人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激励了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宁夏小曲”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创作与推广的工作中来,把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利用好,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拉近非遗与社会大众的距离,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 鲍淑玲 侯涛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