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检察线上普法直播助力养老反诈应用

时间:2023-01-13 14:41:5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22年,金凤区人民检察院运用“互联网+”模式,开通“正义金凤普法微课堂”直播间,打造普法宣传新平台,为普法宣传注入温度,有力地推动宣传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检察官们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贯彻落实着“法律六进”,将法律知识送入企业、社区、学校等地,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较之以往,每场普法都需要预约至少10名检察干警,大约需半个工作日开展。针对目前院内案多人少的现状,该院开通“正义金凤普法微课堂”直播间。

  相比线下宣传,“正义金凤普法微课堂”直播间的视频内容,经过剪辑,可以发布在“两微一端”循环播放收看,有需求的群众还可以反复了解法律知识点和具体案例,也可以通过视频预留的电话和检察官直接沟通,既起到了“对症下药”,将检察产品传入千家万户,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节省了“线下”宣传制作横幅、印制宣传册的成本。以“正义金凤普法微课堂---反诈专场”为例,当日直播普法最高在线人数达10835人,点赞数达11万,获得网络评论数为550余次,有力的传播了反诈知识,增强了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良好局面。

  同时期,金凤区人民检察院还推出“司法救助专业知识讲座”、“未成年人校园欺凌专业知识讲座”等普法直播专场,均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确保宁夏“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取得实效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步,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与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两会”精神贯通起来,注重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立足中心工作,找准把握检察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全面履职、更好履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记者 王辉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