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世悦社区:织密特殊群体关爱网 把温暖送到心坎上

时间:2023-01-11 18:28:13 来源: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阿姨,这个《布洛芬片》是退烧药,一次吃2片,24小时用药不能超过4次,不发热就当做备用药,一定要按照说明书进行用药。”1月11日下午,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世悦社区的“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入户走访辖区特殊重点人群,并为他们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填写“重点人群紧急服务联系卡”。

binary_middle (2).jpg

  现场,小分队志愿者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精神状态和防护情况,还讲解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等相关常识。李凤梅阿姨拿着“爱心防疫健康包”说:“我们还担心假如身体了出现症状又买不到药,没想到你们就亲自给我们送到家里来了,真是太方便了。”

  为了准确掌握辖区特殊群体健康状况,社区网格员将“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电话摸排+“敲门行动”,加强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的健康情况核查,针对员的不同情况,他们还分别建立基础信息台账,确保信息准确,还制定了定期电话随访计划,及时宣传新冠病毒防护和疫苗接种,做到精准帮扶。临近春节,志愿者还为辖区特殊群体送去节日的关怀与祝福,每到一户就认真聆听他们的倾诉和需求,帮助他们擦玻璃、打扫卫生,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假如生活上有困难一定要及时与社区沟通联系。韩云英阿姨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的说:“谢谢你们,社区和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关怀,我们切切实实地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binary_middle (1).jpg

  世悦社区党委书记郭丽表示,通过定期随访,让辖区特殊群体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拉近了邻里距离,为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社区带来的温暖。世悦社区将不断完善常态化随访关爱服务机制,继续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掌握特殊群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等方面困难,以志愿服务促经常,把温暖送到居民心间。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