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丨锦绣苑社区:科普课堂助力学生精彩假期

时间:2023-01-11 16:02:0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佳琪,一起去锦绣苑社区邻里中心,今天社区科技馆‘创新工坊’开展!”1月11日,家住西环小区的佳琪同学叫上邻居小伙伴,兴高采烈地赶往锦绣苑社区邻里中心微型科技馆。当日,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锦绣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宁夏科技馆,在社区邻里中心开展“科普课堂助力精彩假期”科普教育活动。

downLoad-20230111155651.jpg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社区未成年人普及高科技产品及新能源等科普知识,切实让他们了解到科技与生活息息相关,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养成团结友爱、独立自强的良好生活习惯和高尚思想品德,同时提高孩子们对科普知识学习的积极性。

  “老师,红色的球始终都在最上方,是什么原因呢?”“这就是磁悬浮的妙处了,咱们慢慢仔细观察。” 社区微型科技馆二十多件科技体验展品不断引发孩子们的“十万个为什么”。 “我要自己试一试,我也能做出太阳能飞机!”科学志愿者才展示出太阳能飞机模型,孩子们就对志愿者刚刚发的太阳能飞机组件跃跃欲试。孩子们自己搭建,认识了手工飞机的结构,锻炼了动手能力和理解能力,了解了电路的原理、电池板的作用。

downLoad-20230111155653.jpg

  据了解,锦绣苑社区邻里中心总建筑面积760平方米,微型科技馆、康养室、舞蹈室、党员活动室、书法室、公益课堂及为老为小餐厅等十几个功能室温馨明亮,建成以来已成为辖区老少邻里休闲学习的好去处。

  锦绣苑社区党委书记冯雪娟表示,下一步,为更好发挥各功能室的作用,锦绣苑社区将全力联动各部门资源和社会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重点服务一老一少无人照看的空档期生活,同时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促进各族老少邻里和谐共享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