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用好“学、宣、行”三字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3-01-10 01:43:4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思想的光芒如一声春雷,叩响了金凤区高质量发展的鼓点。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金凤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具体任务,金凤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开展学习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凤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binary_middle (9).jpg

  在“学”上发力,培根铸魂夯实思想之基

  寒冬时节,金凤区各级党政机关,理论学习的热潮此起彼伏。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成了连日来的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

  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各镇街各部门深入学,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学。这场深研细悟的大学习成了每位领导干部的思想利刃,更加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也进一步凝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斗力。

binary_middle (8).jpg

  目前,金凤区已组织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53场次,受众达4000余人次,辖区629个基层党组织逐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深度学习、沉浸式学习。

  金凤区丰登镇组织委员白华的学习计划每天一刷新。她说:“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们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充实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将理论学习与基层党建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了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在“宣”上贯穿,站稳立场凝聚团结之力

  一场场宣讲、一次次分享、一段段互动,让理论学习的热潮鼓舞人心。

  “10月16日,是值得我铭记的日子。这一天,我作为一名社区书记走到了人民大会堂,张桂梅和我同排。看到她满手裹着胶布,我向她表达了敬意……”在金凤区政府,赵耐香把自己走进人民大会堂的激动心情一字一句分享给了广大党员干部。党员干部们顺着赵耐香的深情回忆,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盛会的庄严肃穆。

  连日来,金凤区邀请赵耐香在辖区开展了20余场次巡回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阵地,“微分享”“板凳会”“田间课堂”等各类宣讲品牌持续发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扩大了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

binary_middle (10).jpg

  党员干部在学,各行各业群众也在学

  金凤区某快递小哥说:“这几年来,我们工作环境变好了,暖心驿站建成了,工作时有地儿歇脚,生活中有人帮把手,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团结来自共识的凝聚,共识激发奋斗的力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和激励下,金凤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前行道路上,精神如炬,信念如磐。

binary_middle (11).jpg

  在“行”上见效,改进作风彰显实干质效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金凤区持续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项目、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社会民生等重点关键,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推出项目提速行动、产业提质行动、消费提档行动等工作计划。

  汪洋是金凤区良田镇园子村的致富带头人,近年来,他成立联合社,牵头推进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建设,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成了带动村民稳定增收的领头雁。

  “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汪洋说,“我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带领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当好推动家乡发展建设的参与者、分享者和助力者。”

  近期,以“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工程”为抓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掷地有声。金凤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宣传好,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新的赶考路,金凤区将突出政治引领和思想铸魂狠抓教育培训,分级分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