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永宁县:绿色引领 走好工业转型升级之路

时间:2022-11-13 18:52:2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走进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一条条流水线上,印有LOGO的纸包装盒“鱼贯而出”.......作为永宁县的重点企业之一,如今这家本土企业实现了年均30%的增长速度,已成为中国纸包装50强企业。作为拥有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加工设备企业,这里可日产环保水印包装纸箱30万只,高端环保彩印包装纸箱80万只。 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斌告诉记者,公司智能化设备包括从原材料进入到整个产品的生产以及到成品的出库,全部进行智能的物流化和无人化管理。

downLoad-20221113182509.png

  从半机械化、半手工化生产的一期项目,到如今以绿色纸品包装、植物纤维模塑包装、高端精品包装等系列产品为主导的二期项目,宁夏和瑞包装有限公司借助5G、人工智能、视觉检测、工业互联网等技术,致力于打造包装行业智能化示范企业。相较于一期项目,二期项目做了差别化设计,引进纸浆模和高端礼盒等项目,将助力宁夏红酒、枸杞等特色产品包装升级,“智造”让纸质包装这个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

downLoad-20221113182505.png

  一个个项目顺利开工、一家家企业落户投产......近年来,永宁县坚持把“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坚持力量向制造业集中、政策向制造业集聚、要素向制造业集合,积极培育优质企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永宁县发改局副局长周莉谈到,近年来永宁县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基调,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双管齐下’”战略,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工业强县。“十年来,我们坚持提质和扩量齐抓,实施传统产业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四大改造’,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不断推出赤藓糖醇等新产品,中粮长城葡萄酒、凤凰城制造、和瑞包装产业相继打造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绿色工厂,产业转型升级取得较大进展。”

  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老项目继续留在本地,追加投资;新项目纷至沓来,加快建设;发展新业态、创新新模式、培育新产业、引进新技术,永宁县产业转型的星星之火已发展成燎原之势,不仅助力全县经济呈现出增长有速度、有质量,发展有活力、有动力的态势,而且深刻地改变着产业结构、重塑着经济增长格局,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装备上了动力强劲的“新引擎”。

downLoad-20221113182507.png

  据悉,下一步永宁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智能制造,壮大智能产业,拓展智慧应用,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加快补齐新型基础设施短板,围绕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加快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基建进度,完善“硬支撑”,提升“软实力”,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记者  孙楠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