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凝心聚力谋发展 鼓足干劲再出发

时间:2022-11-09 09:39:3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召开后,金凤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细心领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金凤区委书记郝春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干事创业举了旗、定了向,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下一步,金凤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实实在在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激励效应、科学指南作用,转化为做好四季度和明年开局工作的强大动力。”

  郝春明表示,金凤区从三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安排。首先,金凤区将紧盯目标冲刺,奋力打好收官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凤区要以“一天都不耽误”的紧迫感,强化指标监测和运行调度,着力挖存量、扩增量、抓变量。加快万科阅锦苑、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用好促进复工复产复市40条政策措施,综合施策激活消费潜力,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稳定经济大盘,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其次,金凤区将紧贴民生需求,持续擦亮幸福底色,通过大力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唱响为民造福“主旋律”。郝春明说:“今后,金凤区将深化‘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大力保障学位供给,精心布局、稳步实施教育项目15个,努力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通过深化‘健康金凤’建设,将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转换机制,组建城乡紧密型医联体,加快传统医疗模式向价值医疗转型。”此外,金凤区还将落细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措施,优化监测预警机制,实现重点群体救助全覆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第三,金凤区将紧跟发展大势,坚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谋划推进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以上,全力打好投资翻身仗。按照重大项目清单化管理的原则,金凤区将重点跟进泰康医养、工商银行档案数据中心等招商项目,全力推动生态环境(EOD)、元宝湖体育公园等20个总投资34亿元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郝春明说:“未来,金凤区将通过抢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机遇,吸引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企业落地,带动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10%以上,打造更多增长极。”

  记者 陈玲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