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西夏区:初心如磐勇担当 踔厉奋发向未来

时间:2022-10-31 20:07:2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西夏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西夏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筑牢信仰之基、厚植为民之心、激扬奋斗之姿,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新的篇章。

  旗帜指引理想 奋斗铸就辉煌

  “小小红船南湖启,巍巍巨轮瀚海航。总结过去,五年答卷振奋人心;展望未来,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盛事。”西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晓岚表示,今后将努力在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上实现更大作为,打造具有西夏区特色的党建品牌。

  “作为青年人,我很幸运能够为国家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基层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审计人,我时刻坚守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一场党心民心的‘双向奔赴’,为此,年轻人更要抓紧学习,深入领悟。”西夏区审计局干部杨惠婷说道。

  “过去十年,宁夏教育事业取得了非凡成就和可喜变化,很好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有学上’到‘上好学’这一教育期许。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使人憧憬、催人奋进。”银川市中关村中学校长李建学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持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奋进新征程 拼搏正当时

  连日来,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在干部中开展了一次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大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学习上先人一步、在服务上胜人一筹、在落实上快人一拍。“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体现到做好全年工作上,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双创’孵化载体、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主体培育,优化创新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同时,着力抓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服务办公室主任艾锋说道。

  “展望未来,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征途漫漫。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既是谋在长远的‘路线图’,也是干在当下的‘任务书’。”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农业中心主任冯骞纬说道,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干部,他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助推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补齐短板弱项,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贡献。

  “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细化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深入推进文化惠民、文化强区工程,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体育设施建设,办好群众体育活动;巩固文旅成果,助推全域旅游优质发展。”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局长马海波说道。

  办好群众暖心事 务求实效转作风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深刻体会到了过去社区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朔方小区老旧小区改造,让小区旧貌换新颜,群众生活质量大幅度提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党委书记周运香说,未来恩和社区将继续踔厉奋发,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厚植“近邻”文化,让群众爱满心暖。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不折不扣推进援企稳岗,让社保缓缴等措施直达企业。着力稳企业稳岗位保就业,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等专项行动,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自主创业,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努力做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在西夏区落地生根!”西夏区人社区局长马晓凤说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西夏区总工会干部路杰表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他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未来,将结合工作延伸拓展维权新模式,从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技能培训、送法律、送健康、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延伸到职工医疗互助及工会普惠化服务等好事实事中去。

  记者 李阳阳 侯涛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