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强国复兴有我 | 2022年银川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灵武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秋佳节

时间:2022-09-10 17:56:0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鲲鹏)又是一年中秋时,山河与人共月圆。9月10日,灵武市城区街道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带领社区居民们一起通过文艺演出、做灯笼、插花、知识问答、做月饼等多种方式,共同欢度中秋佳节,推进幸福邻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binary_middle (25).jpg

  在西昌街社区,一场以“月满中秋邻里情·共度佳节话传承”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在盛世嘉园小区广场精彩上演。灵武市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圆圆的月亮》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社区干部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在象征团圆美满和民族团结的团扇上作画,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团扇代表着民族团结,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西昌街社区干部张悦说。活动期间,社区为参加活动的居民们送上了水果和月饼,大家高兴地品尝着美食,欣赏着社区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节目,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灵武市隆辰社区联合灵武市烟草公司,为大家带来了以“喜迎二十大·温暖过中秋”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一起制作中秋节的团圆灯笼,带领大家学习插花技艺,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社区对我们居民很关心,这个中秋节过得非常有意义。”隆辰社区居民马俊霞说。

binary_middle (26).jpg

  灵武市西湖社区联合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个专”综合党委举办了以“幸福邻里话团圆·民族团结奏华章”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为居民们送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以及丰盛的邻里宴,向居民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感谢社区今天组织大家聚在这里一起过节,享受美食,大家都非常开心。”社区居民黄进军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质量月”知识问答活动,并邀请社区书法爱好者为大家现场书写,社区居民也为社区赠送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刺绣作品。

  农场社区联合灵武市妇联为“两癌”患病妇女及生活困难妇女举办了“感遇中秋·温暖你我”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邀请专业的婚姻家庭心理咨询老师为大家做好压力疏解工作,并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让大家感受中秋节的浓浓氛围。在谢家井社区,枣园骄子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的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拉开了社区“情满中秋·喜迎二十大”中秋节联谊活动的帷幕。活动中,社区居民们一起动手制作月饼,欢乐的氛围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