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强国复兴有我 | 2022年银川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 月圆庆中秋 邻里情谊浓

时间:2022-09-10 12:16:0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热闹非凡,居民们聚在一起,制作月饼,诗词接龙,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受着节日的喜庆氛围。

  活动一开始,糕点老师首先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月饼的制作步骤,从揉面、称重、包馅,再到最后放入模具敲打成型,老师讲得细致,居民们听得认真,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制作起月饼也变得越来越熟练。

binary_middle.jpg

  “你们看,我这个做得咋样?”“哎呦,真漂亮!”居民们围坐在桌前,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不一会儿,一个个模样精致的月饼就新鲜出炉了。“以往中秋节,都是买现成做好的,这次能自己动手做月饼,而且还是和大家一起,特别开心。”“来社区能跟大伙在一起,不仅很热闹,也很有过节的氛围。”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年社区开展的中秋活动,带给了他们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在当天喜迎中秋的活动中,居民们还一边品尝月饼,一边参与诗词接龙,“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句句有关月亮的诗词,让现场多了一份诗意。而诗歌朗诵、知识问答、DIY糖葫芦,更让现场多了一份欢闹的气氛。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糖葫芦,脸上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一起欢聚的时刻怎能忘了社区的老人?当天,社区还联合辖区的口腔诊所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带着月饼和节日的祝福,来到辖区孤寡老人的家中,不仅跟他们一起共享节日的喜庆,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居民们一同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让辖区的孤寡老人一同感受节日的氛围。”八一社区精神文明专干裴文超说道。

  记者  朱红杰 李哈伦 实习生 马静怡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