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金凤区福通社区:叙端午、拼龙舟……手工DIY迎端午

时间:2022-06-01 18:53: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吴春霖)6月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福通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拼龙舟、粽子贴画”端午手工DIY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

binary_middle.do (249).jpg

  本次活动由叙端午、拼龙舟和粽子贴画三个环节组成。活动开始前,福通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PPT的形式为孩子讲解端午节的习俗及赛龙舟的典故,让大家充分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在“粽子贴画”“拼龙舟”的环节中,福通社区为孩子们准备了粽子贴画、龙舟拼图,寓意龙舟纳福,舟行千里,“棕”享童心。

  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孩子们DIY手工制作技巧与步骤,大家围坐在桌子前,给龙舟粘胡须、龙鳞,给粽子贴眼睛……孩子们兴趣浓厚,经过近半小时的制作,小朋友们都完成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龙舟与贴画。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纷纷要求志愿者帮自己拍照留念。

  “很开心,既动脑又动手,还能通过制作龙舟、DIY粽子贴画了解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金凤十小学生胡语轩拿着自己的作品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参与,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让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和动手能力,活跃了思维,使他们在亲自动手过程中感受传统节日氛围。”福通社区党委书记王丽说。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