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文化舞台搬到了移民村 闽宁镇父老乡亲欢庆端午

时间:2022-05-31 15:15:5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孙楠)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日前,永宁县“粽情山海 乡韵闽宁”传统文化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闽宁镇原隆村举行,移民村男女老少们一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binary_middle (2).jpg

  活动上,老师们深入浅出地普及端午节来由和传统习俗,讲解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知识,并为在场的小朋友们示范了揖礼动作的要领,引导家长和孩子们体验了国风礼仪的魅力。舞台上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们与台下观众互动回礼,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倡导了移风易俗文明风尚,增强了讲文明、讲礼貌、知礼节、守礼仪的文明自觉。永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风少年团”及原隆小学代表,还以激昂饱满地热情诵读了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学经典名篇《屈原颂——生死交响(节选)》《端午》,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binary_middle.jpg

  除了文艺演出外,原隆村干部群众还带着小学生现场学起了包粽子,通过大手拉小手,传承端午习俗。“拿好两片粽叶错开放,把它折叠成一个小‘漏斗’的形状,然后往里面加入适量馅料。”老师的话音未落,几个眼疾手快的小学生已拿起粽叶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孩子们一手拿着粽叶,一手舀起馅料,摸索着包了起来。想包出一个合格的粽子,细节拿捏很有讲究,粽叶的选择、手指的按压、粽子的捆扎等都很关键,对于第一次尝试包粽子的孩子们来说颇有难度,一时间难得要领,但经过反复尝试和家长的悉心指导,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呈现在孩子们手中。

  大家在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还不忘辖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和残疾人,永宁县文明办组织原隆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情暖端午”送粽子志愿服务活动,为原隆村困难群众家庭送去了“暖心”粽,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