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掌政镇:防疫生产两手抓 不误农时不误春

时间:2022-04-13 15:13:0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走进兴庆区掌政镇,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耕作的农民、农机与整齐的田野构成一幅和谐的春耕图。只见部分党员干部带领着农民翻土、施肥,想着秋天的丰收,大家干劲更足了。

  正是春耕好时节,连日来,掌政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指导村民在科学防疫的同时,抢抓时间开展农业生产。

  “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田埂边上的大喇叭不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劳作时人员错开、不扎堆。

binary_middle.jpg

  “掌政镇全年种植各类蔬菜苗在5200万株以上,目前,全镇蔬菜每周上市量达1620吨,完全满足自足和市场供应。”掌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上采取集中统筹、分散耕作的方式,这几天,在各村举办玉豆带状复合种植培训班,邀请专业农技人员为村民讲解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模式、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确保玉米在不减产或少减产的同时增收一茬大豆。同时加强农资市场监管,鼓励和建议村民到有正规货物渠道的农资经销店购买小麦种子和化肥,再将物资进行一对一派送,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田间地头忙碌景象一如往常,在卡口巷道,身穿红马甲的乡村干部、志愿者也进村入组,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并做好管控人员生活服务保障。

  据了解,镇上在各村、社区设置24个卡点,由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同时落实“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宴席不办”制度,实施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全程监管三项措施,严防通过聚餐、人群聚集等途径传播疫情。

  “镇上的工作人员、技术人员都在一线为我们做好了服务,还有人引导扫码、量体温,我们觉得挺好。”村民们纷纷表示,周全的防疫措施让大家有了安全保障,务农也更加踏实了。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