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农药 兽药”专项执法

时间:2022-03-16 18:54:3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期,农资产品进入销售旺季,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保障专项执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农药、兽药等违法行为,为春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3月16日,联合执法组对玉皇阁南街、利群街等销售农药、兽药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在玉皇阁南街五湖水产渔需公司,执法人员发现该店所售兽药存在无生产批号、非药品冒充药品、药品过期等问题。

QQ截图20220316182735.jpg

  执法人员现场对兽药二维码追溯逐一甄别,发现其销售兽药追溯平台无法显示。经过对该店经营者进一步核查,发现其在售物品无法提供出库记录、客户信息等相关资料。随即,执法人员依法当场对轮清、菌多多等14个品种260余瓶(袋)销售产品予以证据保存。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利群街。在对销售鸽子、鸟类、家禽等药品的五家经营商户检查时发现,同样存在经营产品二维码无法追溯、药品过期等现象。同样,执法人员当场对信宝一滴灵、滴虫清等25个品种相关产品予以证据保存。

  下一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还将联合相关单位,深入持续开展农药、兽药专项治理,重点查处三类行为: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不具备经营资格的;销售产品二维码无法追溯、标签不合格的农药、兽药;销售国家禁止的高毒高污染兽药及其制品的。着力把好经营企业经营销售产品备案登记、产品二维码追溯、仓储保管、进货渠道、销售台账这五大关键环节,进一步营造安全规范的农资、农药、兽药经营环境,助力提升农产品质量,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安全食品。

  记者 刘淼 刘勇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