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区:农机助力 绘就春耕播种繁忙景

时间:2022-03-09 15:29:1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肖梦琪)3月以来,随着气温逐步回暖,兴庆区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农户身影忙碌,农机隆隆作响,耙田犁地、翻土起垄、育苗播种,各地抢抓农时,用勤劳忙碌绘就出一幅色彩愈发缤纷的劳作画卷。

  在月牙湖乡月牙湖村,村民马占国将提前备好的小麦种子、肥料一起放进播种机,伴随着播种机的阵阵轰鸣声,马占国家近百亩春小麦的播种施肥工作有序开始,在专业机器的帮助下,半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几十亩农田春小麦的播种工作。

  望着地里忙碌的农机,种了30多年地的马占国不禁感叹:“有了机器的助力,耕地比过去方便太多了。在过去,都是靠人力完成犁地、施肥、播种工作,既费时又费力。现在从犁地到播种,全部都使用大型农机,百余亩的种植面积2-3天就能完成。”

binary_middle (4).jpg

  据月牙湖乡农业中心工作人员胡海英介绍,今年月牙湖乡小麦播种任务是6000亩,截至3月8日,月牙湖乡播种进度已经过半,预计将在3月中旬全部播种完成。

  在通贵乡通北村,田间三台大型耕地机正来回穿梭。“使用大型农机设备,耙地的深度比传统耕作模式要深很多,对土壤散墒保墒非常有利,也有助于作物生长。”通贵乡农技站工作人员马国成告诉记者,今年通贵乡从品种选择、农机配套、科学施肥等各个方面邀请技术员进行指导,并积极引导扶持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大户等各类农机服务组织开展社会化服务。

  2022年,兴庆区粮食生产目标任务9.3万亩,其中春小麦面积1.09万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1.06万亩,籽粒玉米3.92万亩,水稻3.23万亩,预计3月15日播种计划全部完成。

  下一步,兴庆区将坚持农业生产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业融合化发展思路,把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